澳洲进行曲 D3: 暴走国王公园

睡到日上三竿,去市中心超市逛一圈,找到了我最喜欢的全麦谷物面包,吃起来像家乡烤炉饼的味道,可好吃啦!

坐了两日公交,发现人们上下车都会跟司机热情地打招呼。特别是下车前要感谢司机。“谢谢你!”“再见了!”“祝拥有美好的一天!” 司机也会一一回复。

为了安抚中国胃,动手炒菜、煮饭,吃饱饱出门溜达。

珀斯有两个图书馆:州立图书馆和城市图书馆。州立图书馆长得规规矩矩,而坐落于市中心的新珀斯图书馆则是七层圆柱形建筑,外墙由玻璃覆盖,耗资 3300 万,动工于 2013 年,于 2016 年 3 月正式开馆。图书馆有一个高 13 英寸的垂直花园,园内种植超过 3500 株植物。该图书馆是自 1972 年珀斯演奏厅之后的第一个市政建筑。

沿着旋转楼梯向上,分别经过历史资料室、音像馆、电子书库以及儿童专用区域。我坐着看了会儿 Lonely Planet 的墨尔本别册,为后天出发做些笔记。

珀斯图书馆

珀斯图书馆

出发去国王公园时已经三点半,虾饺说我去得有点迟,记得早些回住处。后来我发现这句话是对的。

与国王公园的距离

与国王公园的距离

首先国王公园比我想象中大五倍!在我的概念里,公园是小巧安静、悠闲散步的地方,可这座公园真的是 King Size!占地 4.6 平方公里的国王公园距离珀斯市中心 1.5 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公园,也是西澳最受欢迎的游览胜地,每年参观人次达五百万。巨大的树木护园,大色块草坪连成片,上百种植物和鸟类共栖息,你可以驱车穿越、徒步栈道或者开辟小路,这里不仅能够俯瞰整个城市和斯旺河的美景,还能参观土著文化。

LORD FORREST

LORD FORREST

小径

小径

吊桥

吊桥

暴走一小时完成了山上路,从终点处下山即见到著名的蓝色小屋。

蓝色小屋

蓝色小屋

蓝色小屋(Blue “Crawley Edge” Boatshed)是游客拍照、婚纱摄影的打卡胜地,有人在 Google 上评论说现在除了早上,其他时间都有人在这排队拍照。根据蓝色小屋 Facebook 官方账号提供的信息显示,它可能建立于 1930 年代初,之后经历了买卖、重装修、再喷漆,直到现在这座延伸至海的蓝色小屋已经成了斯旺河上标志性风景地。

蓝色小屋 Facebook 专页

蓝色小屋 Facebook 专页

小屋就这样在流动的海水中站立了八十多年,它可爱又美丽,无惧潮水涨落,始终宁静着为来往的人们提供美好记忆。

排队人多,我不爱凑热闹,就坐在旁边远远看着直至太阳落山。接着沿海滨公路又是一顿暴走,看了地图离市中心也就两三公里,”11路”远比遥等公车要高效。不过走到市中心区域还是坐上了公交,毕竟市区公交免费,资源要善于利用。

Moves

Moves

回想今日行程也挺有趣,从慵懒的不想出门到“浪费好天气可耻”的思想斗争,最终成行遇到令人惊叹的自然公园和惹人喜爱的蓝色小屋,若是错过那多可惜呀。

去到更远处吧,带上身体和脑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