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50: 足不出户的休息日

睡了懒觉,九点起。正吹着暖风呢,突然停电。屋前停了辆电路作业车,照例问他们,啥时候能来电呢?回复说两小时后吧。昨晚修好了,今早再次跳闸,他们也没弄清楚问题出在哪儿。“天气这么好,出门走走吧。”他们建议。

天儿是真美,阳光金闪闪又温暖。可我还是觉得穿着睡裤在沙发上躺着更自在。感谢虾饺昨晚把 iPad 充满电,选了部经典电影《甲方乙方》来看。

里面每个人都是戏精,演啥像啥。刘蓓真好看,浓眉大眼;葛大爷就不用说了,魅力由心生。影片最后一幕让人措不及防掉下泪来,好梦一日游,我很怀念它。

问虾饺借了小抄来卤猪蹄。小抄上写着“桂皮一根、八角四颗、茴香籽一把,生抽多点、老抽少点,加多次水。”码整齐一锅猪蹄,焯水清洗炖煮,不一会儿香味便飘散在屋里各处。

坡坡垂涎我们这道菜很久了,正好今日我轮休在家,有足够时间将其卤入味。

等他们下班一起回来后,继续准备其他食材,最终四人份是日晚餐为:卤猪蹄、酸辣土豆丝、西红柿炒蛋、牛肉炒西芹。依旧是“一杆清”结束所有碗碟里的粮食,锅里的滷子留给虾饺煮面吃。

奢侈的日子不是每天都有,但是必须学习享受当下。

经坡坡指点,才知道电视可以外接硬盘,这样我们随时可以大屏观看喜欢的影片啦。虾饺的硬盘里内容满满,就差连续两天的休息日了!

又在痴心妄想了,抬头看了看钟,已经夜里十点多,为什么休息日过得如此快?我还没懒够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