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47: 周日忙忙忙

昨晚临睡前嗓子突然干涩,心想坏了,不是要感冒了吧。已近深夜,疲惫感与不适感层层叠叠,一觉睡到清晨,起床开始猛灌温开水。

九点开工“搬砖”,明显感觉到自己速度慢了一截,当我正想开口跟组长抱歉并说明今天的身体状况时,另一位组员 S 先开口,说她肚子不舒服。组长说那你先回车里休息吧,平日我和 Linda 俩人一样做仨人的活儿。听完这句我只能把自己的“解释说明”吞了回去。

中午时间,S 揉着发红的双眼,啜泣着跟组长请假,因为家里来电话,女儿生病住院了。组长生气也无奈,之后她才跟我解释她的情绪,如果换作她得知女儿生病,她一定提早安排时间,休假陪在女儿身边。S 是个年仅 20 岁的母亲,只是这个新角色并没有让她变得更成熟吧。

星期天是一周最忙的时候,连老板、老板娘都亲自上阵,体力活总量可想而知。手机放口袋里一直没空拿出来摸摸,这样也好,能够假装不知道时间以减轻盼望下班的难熬情绪。

虾饺的组长今天发了神力,异常勤快地干活,她们如此评价喜怒无常的组长“偷懒起来不是人,勤快起来更不是人”,所以跟在她后面干活真是“没有最累,只有更累”。

终于,在赶着下午四点 check-in 之前,两队人马加上老板合力清洁完最后一间且被住得乱七八糟的屋子。收工回仓库后,老板短信也跟来了。

“辛苦大家,非常感谢。明早依然九点上班,但请放心会轻松很多。”

看完短信,只想挂个问号在句尾。忙季的规律作息便是朝九晚五,多房子、快清洁;少房子,细清扫。说其他的没啥用,关键时候还是多吃饭,补充体力要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