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45: 杀个回马枪

天气晴朗,照亮整片森林。风一吹,云朵散成云丝,天空棉花地变为纺织工厂。抬头可以洗眼睛,低头注意防滑倒。

下班还没缓过神,虾饺便说 Jaco 带着身残志坚的“霍金”又“杀”回了山里,还要让我们开始和面,今晚他们点名要吃饺子。你说我该不该信?

信啊,怎么不信呢。告诉他们房子密码,随时恭候到来。至于和面,等见了面再说,不急。

虾饺不断收到来自前方发来的定位和行车记录,“还有一小时路程,还有四十分钟路程……”当我们仨还在聊着当天工作笑果时,Jaco 和“霍金”当真不请自到,还换着花样带了不少菜。

不知道他们有啥赌约,总之虾饺“愿赌服输”去和面做饺子了。我们很不解,为什么他们费这么大劲上山吃顿饺子,却不提前买好饺子皮?让我们这些新人从和面到擀饺子皮可是要很长时间的。

“在山下吃够了速冻饺子。我现在是残疾人,我不管!就是要从头开始!”“霍金”自顾自躺在窗沿的沙发上端着电脑发出抗议。

好!今晚姐姐们就算献爱心了,也要把饺子从头做起。

不过我还是认怂了,只认领自己熟悉的包饺子步骤,其余由虾饺带着爱恨交加的心情参考网络教程开始和面。

馅料调了两种,男女主角分别指定了芹菜猪肉饺子和胡萝卜玉米猪肉饺子。

开始用空酒瓶擀饺子皮。最费劲的环节连续换了四人上场,饺子皮依旧又厚又不规整,只好用口杯摁其圆形。裁出的边角料重新回到碗里被揉成一团,继续碾压滚动成片,但感觉成了永动机般的循环,为什么面团怎么也擀不完?

虾饺持续站在厨房四个小时,望着最后半碗胡萝卜玉米馅发誓:“最后一片就这么厚,我不管了!剩下的馅料直接炒菜吃,我不要再擀饺子皮了!”

我们凭借意志力,硬凑了各种条件完成从面粉到饺子皮的过程,我也想说,谁都别想多吃我一颗饺子。

包完的饺子分水煮和蒸煮,虾饺包的元宝造型饺子很可爱。有香醋和老干妈调制的酱料,就算饺子馅没味儿,也要说很好吃!

红烧鳜鱼、苦瓜炒肉、清炒菠菜以及无价手工饺,五人份晚餐菜单在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