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54: 七月的大雪与晴空

昨晚一整夜的梦,四五个场景在今早睡醒的时候还记得,晚上动笔写时已忘得一干二净。

年轻人煎蛋有点意思,油烧热、手举高,“啪叽”把蛋敲开摔煎锅里,溅起一身油。我赶紧帮她调小火,然后接着洗碗。

“你的煎蛋要几成熟?” “全熟。” “噢,那要洒点水,然后加盖焖久点。” “啊,这样啊。我把蛋黄捅破,然后翻过来也可以吧。”

年轻人拿锅铲捣了捣不成形但全熟的鸡蛋,疑惑地看向我。我往灶台方向探了下脑袋,点头回答:“没问题。”

出门在外,你能遇到多么“面面俱到”的人,就能撞见多么“饭来张口”的人。可每个人都以各自的自由方式生活得多姿多彩,无需过分担心。人确实有无限潜能待激发,很难想象却又异常期待在陌生的全新环境中,自己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比如虾饺烧菜越来越好吃了,我的流水账目标已完成 54/365。

出趟远门生活有多难,对于现在发达的世界联结确实“小菜一碟”,只是旅行结果万千种,哪种才是自己满意的最重要。我无非是想提醒自己,从结果出发,回溯到如今朝前走的阶段,哪些需要加强和修正,哪些需要继续开发。

七月的度假村迎接了好几场大雪,总算体会到忙季的概念是可能达到连续工作十天且无休的状态。及踝深的积雪下有草垛、水坑和平地,待太阳连续曝晒后浓缩成厚厚的透明冰面,等待着接受无数个搞笑趔趄。

下车清洁、装车走人,因为忙碌工作错过粉色晚霞和雪地撒野,也因为工时超额填充了荷包、平衡了疲劳。

吃,是工作之余最主要的活动。于有限的食材中发挥一切组合,用中国菜关心中国胃。很惊讶我们竟然可以完成从面粉到水饺的全过程,当然并不想经历第二遍。感谢“酒肉朋友们”的慷慨解囊,不仅让我们吃完了过去五年里卤猪蹄的总量,还极大地补充了我们的调味酱料品种。

每天早起做早餐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轻松而不匆忙,安静而无倦意。坐在桌前,拉开任何一方向的落地窗帘都是风景,暖光下的木屋、雪地里的狗狗,还有随着太阳升起而移动的斑驳树影。

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聚散有时的工作生活,这才是常态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