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77: 为了重庆火锅底料而聚餐

发在朋友圈的螺蛳粉收到了一致同感和好评,看来最美还是家乡味,最挑不过中国胃。

这次聚餐的由头是因为有人淘宝了重庆火锅底料,尽管没有切片的牛羊肉,但是有坡坡的手擀面就够了。

咕嘟咕嘟的红油泡泡不断从锅底升起、炸开,蹦出的香辣味弥漫整间屋子。放入我们拉伸出来粗细、长短、宽扁不一的手擀面,在沸水里捞几下就着底料入口,根本停不下来。

饭前看了 CCTV-9 拍摄关于中国城市的纪录片,首选大家都感兴趣的新疆。半小时之后,得出的共同结论是,为什么每个篇幅描绘的风景总给人“戛然而止”、故事中断的感觉?

每当我们对绝美的造物景观发出感叹、期待深入探寻时,画面却切换到另一新领地,徒留我们在上一帧画面中不断反问“这就介绍完了?”而且对于非专业摄影的我们来说,竟然也能辨识出色彩过饱和的问题。后来没忍心接着看 BBC 拍摄的纪录片《地球脉动》,大概是担心一眼就能看出差距在哪里吧。

申请为期两周的 Melbourne Fringe Festival(9 月 14 日至 10 月 1 日)志愿者已经得到通过,这是接触异国文化、创意和人群的好机会,期待下山进城的日子。好好休息,好好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