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8: 首次 Day Off

今天休息,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去游客中心拿了一堆资料,用来做阅读理解。对着地图围了这块地转一圈,看看所有房子大致位置。由于坐落在 Alpine 国家公园地域,还有非常多精彩的徒步路线,夏走艳阳,冬踏松枝,这三个月得充分利用以探索周边。

你说你最爱看大自然,我愿意先走出去替你瞅瞅,不论路多长。

三餐自己动手,尽管只有酱油和盐,也能做土豆鸡翅、黄瓜炒蛋和蚝油生菜。对我来说,一碗绿油油的蔬菜远比其他食物来的更滋润和讨喜。

同事 Shaun 偶尔也会分享他的菜谱,冷冻的小袋包装蔬菜放入微波炉叮两分钟即可食用,腌制好的牛肉放入烤箱,两小时拿出切片,吐司放进吐司炉烘烤三分钟又香又脆,没见油烟,也没有摊一桌的锅碗瓢盆,真是轻松加愉快。

Shaun 还教我们如何生火,带我们参观他独立装修的那些房子。三年来,他已经粉刷了超过三十栋房屋了。他介绍说悉尼已经完蛋了,整日药、酒与犯罪,北部达尔文最棒,他想在这里努力赚钱,毕竟雪山工作的收入不错,待存够钱打算搬去达尔文定居……

趁着刚来的新鲜劲,赶紧到处走动。夜晚气温下降得越来越快,但抬头便可见星星闪烁,这是小时候才有的景象。我的相机要出动了,为记录星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