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岁生日

聊起生日,我的生日在四月第一周的某个工作日。提前一个月计划时,准备在该周的周末庆祝下。可实际上计划在临近的前一个周末被推翻了。

因为小崽生病一周不能去幼儿园,独立带娃的双职工家庭如我们只好每人各请两天病假在家带娃(周五是复活节小长假)。带生病的娃和带不生病的娃简直两种状态,娃就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身上,吃睡都得抱着,还要哼唧哼唧。基本上娃睡着,我们也得休息了。

碰巧三月末四月初是我新入职以来任务最多的时候,新旧任务叠加,连截止日期都是前后脚。为了不拖后腿,只能晚上加班干俩小时活,再多也做不了了,困得不行。周三重回办公室马不停蹄赶任务,以及准备当天晚上需要主持第一场 Meetup 线上活动的流程、主持稿之类(属于我的课外作业)。

幸运的是团队有个传统,会给每个人庆生,所以在生日当天我还是有吃到蛋糕一小块 (我不爱吃甜食以及洋人的甜食真是甜到腻)。

终于等到周五小长假开始,真的只想躺平休息,身体和脑袋都在呼吁着“休息休息”。尽管疲惫不堪,依然有值得高兴的事情。

一是小崽经过一周宅家修养,恢复得不错,终于开始“大吃大喝”加活蹦乱跳了。

二是生日当天收到幼儿园发来小崽画画的照片和故事。老师说他很爱画画,学会说很多词语比如 Ball、Dodo(婴语气球的意思),每次隔壁中班有生日气球出现,他都会指着气球跟老师说“Dodo”。

三是度过了愉快又晴朗的复活节四天假期。第一次去 Silo Park 爬楼梯,去 Kiwi Valley 喂小动物,去蝴蝶谷看恐龙以及去 Mt Eden 登高望远。

还是要为了这些历练而庆祝,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些“突然”也强化了身心灵, 比如学会了“凡事要趁早” 的重要性,多实践让工作效率增加的技能,以及和队友共同协作管理生活琐事和应对突发状况。

今年有尝试一两样新事物,不知道年底会有怎样的成绩, 但愿保持积极的态度去努力争取。一方面想做个有趣的妈妈,另一方面计划在职业道路上有所突破,这些想法正是周围环境给我的压力和信心。期待年度总结。

最多假期的四月结束,入冬的脚步便更近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