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201X 年

公元纪年法从公元 1 年开始,十年为一个「年代」,百年为一个「世纪」。照理说 2020 年才是这个「年代」的最后一年,但对数字的直觉告诉人们这是从 201X 年到 202X 年的跨越,是总结过去十年的好时机。

许多人在一条推文里总结了过去的十年,也有人用了十条推,我说嘿,何不写篇博客呢?十段简短的文字,十张个人生活照,匆匆一瞥我的 201X 年。

2010

经历了令人纠结的毕业论文,顺利从 BIT 毕业,从北京移居深圳。初入职场,被人说傻,甚至被人瞧不起,但并不妨碍无知无畏的我对新鲜事物的探索。

2011

个人技术成长最快的一年。工作已经游刃有余,慢慢从开源社区汲取养料,尝试过回馈开源社区,但很遗憾当时没有坚持下来。

2012

玛雅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也是我过去十年中最灰暗的一年。各种不顺心的事都集中在这一年,一度以为人生再也没有希望。剃了人生第一次光头。

2013

大量地参加户外活动,用众人的狂欢掩盖个人的孤独。马拉松全程,百公里徒步全程,深圳骑行到澳门,各种大小活动不计其数。告别过往,收起野心,决心扎根深圳。

2014

去了趟日本,也是第一次跨出国门,从此开始更多地使用传统汉字(主要在手机上)。有幸认识 Linda,开始深入交流,年底「网友奔现」后很快确定了关系。

2015

Linda 正式进入我的生活,人生开始变得丰富多彩。我们走四方,看世界,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

2016

继续游走四方,看得越多,越不满足于现状。有天我没来由地问 Linda:「要不我们移民吧?」没想到一拍即合,为后来的跑路埋下种子。

2017

年中 Linda 开始澳洲打工度假,年底我很幸运地抢到银蕨名额,开始准备雅思。

2018

雅思顺利过关,经历了体检的小波折后,成功拿到银蕨签证。办了两场婚礼,带着家人的不舍,冒着极大的风险,离职登陆新西兰。

2019

扛着各方的压力和内心的焦虑,总算在新西兰站稳脚跟,危机暂时解除。

过去的十年充满了探索和冒险,有期待也有遗憾;未来的十年仍有许多未知和不确定,希望我们保持锐意进取,持续精进,多一点欢乐,少一些悲伤。

以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