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lution 2018 (Philip)

时间紧迫,简单整理一下 2017 年的总结以及 2018 年的计划。

2017 总结

Resolution 2017 (Philip)》中制定的目标完成得并不好。

1、 每月输出一篇工作文档

工作相关的博客完成了 10 篇,其中尝试写了两篇英文博客。即便是技术相关,写得也比较吃力。另外,下半年的工作也没有做到很好的提炼。

2、 完成一次日语 N2 等级考试

7 月份考了一次日语 N2,单项分都达标了,总分差得有点多…… I tried, but I failed.

日语学习笔记整理到初级第 10 单元后也中断了。2018 还要继续学日语,继续和日语死磕。

3、 阅读至少 30 本书

说来惭愧,今年只看了 8 本书(参见《2017 年讀過的書》),其中《Mastering Bitcoin》在看第二版并整理笔记中;《How Google Works》一直没啃完……整理了几篇书摘,都是在下半年完成的。嗯,下半年没写工作总结,都在整理书摘了。

另外,电影看得也没有去年多了,参见《2017 年看過的電影》。

4、 和 Linda 一起去一趟台湾

这是今年的家庭旅行计划,逆时针从花莲到高雄,走马观光地浏览了大半圈。Linda 整理了台湾之行的游记,详见《一对情侣包,七日宝岛游》。

曼谷跨年计划也即将开始,相隔半年后马上要和 Linda 见面了,内心充满了小激动。

5、 制作一档播客节目

11 月份和七喜录了一期关于个人数字信息安全的播客,在荔枝上线了。本来打算放到又拍云并生成 iTunes 格式的 RSS 订阅列表,但因为突发事件暂时搁置了。

2018 计划

1、每月输出一篇技术相关文档

明年要多用英文写点东西,还是从技术博客开始。

8 月份在 Coursera 上完成了一个加密相关课程,明年的后继课程也已经报名。这部分内容会尽快整理出笔记。

博客后台还有几篇关于比特币、字体、网络协议等内容的草稿,也要尽快扫清。

2、阅读至少 10 本书

去年没有听 Linda 的建议,把目标定得太高。这次务实一点,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先看它 10 本书……

3、完成两次雅思考试

一月和二月各报了一场,正在紧张地备考当中。时间非常紧迫,12 月初因为奶奶的事情占用了不少时间,白天还得上班,只能晚上和周末有大片的时间准备。

现在每天都非常焦虑,担心自己考不好,担心重蹈日语考试的覆辙。真心佩服那些考过十几场雅思的烤鸭们,希望一切付出都会有回报。

4、去澳洲和 Linda 过春节

作为明年家庭旅行计划的一部分,「去妳去过的地方,看妳看过的风景」。

目前签证和机票都已搞定,酒店和行程安排就靠小助手 Linda 了,哈哈哈哈。

希望 2018 年我们的生活能有所改变,可以离梦想更近一步。

以上。我们明年元旦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