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碗香菜面

先生生日,问如何庆祝。他回答这只是普通的一天,和其他日子一样。如果他今天是二十八岁,那还值得庆祝。

我不答应,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觉得该有仪式感的纪念不能太马虎。生日、新年、婚礼或者生活迁移,每一年每一步都不是轻易做出选择去实现的。

我见过身边的人在节日里送出手写贺卡表达感恩,或者麻烦长辈晚上过来照顾小朋友们使得夫妻二人可以在情人节独自约会几小时。就自己的生活而言,这些都是我目前缺失却又想去做到的一点改变。在一去不复返的时间机器里,可以留下一些纪念的印记,或大或小,或远或近。

庆祝的形式因人而异,只要是平凡日子里的一点特别改变,就会令人欣喜。

说回今日计划,在超市买了特价的香菜 $0.99 一把(可金贵了),说是嘴馋香菜面的味道。中午逛完超市回家路上,小崽因为早饭没好好吃,这会儿饿得急吼吼吃完两袋辅食包。而这个年龄的食量,辅食包也就打个底。煮面最快了,到家后先生如愿吃上了香菜面,加麻油、加鸡腿、再加小崽不甘示弱同样呼噜吃了一碗清汤面,爷俩随后开心玩耍去了。

生日蛋糕方面嘛,不爱吃甜食的我俩加上要防止熊孩子捣乱,买了“一口蛋糕”意思意思。午睡起来到下午茶时间,准备进行一下小活动。

刚点上蜡烛,小崽就急吼吼指着餐椅想要坐上去准备吃蛋糕。抱着他唱了歌、吹了蜡烛,好奇得咯咯笑。

晚餐继续香菜面加个溏心蛋。平凡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