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0: Funny Face

周五双胞胎要去上托儿所,出发前“骗”她们吃饭、换衣服、刷牙、梳头,一切都很欢乐。直到她们看到 Dan 把她俩的专属书包拿出来时,齐齐大哭止不住,好不容易才把俩人锁到后座宝宝椅上。Dan 在对我做了一个惊悚的表情后,载着呼天抢地的双胞胎出门了。

Lolly 是个行走的表情包,她有时会像个大人一般对身边事物做出诧异或无所谓的应答,最有特色的就是她独创的“Funny Face”——似怒非怒的表情上加了一对斗鸡眼,滑稽却萌翻了。

晚上六点半,全屋已经饭毕在看电视,我回到后屋客厅打开电脑开始码字,十分钟后 M 带着一位朋友前来问我:“今晚在这里看球没问题吧?”

“当然没关系!”我收拾完电脑回屋,没想到接着来了一整个家庭,这才知道今晚 Soph 同学及其父母来这里叙旧,五个孩子加四个大人,真是热闹了一整晚。其中一位朋友听说我是深圳来的,反复跟我说他特别喜欢深圳的饮食,“特别辣!特别赞!”其实我很想说,深圳作为“移民”城市,辣味的源头来自四川、湖南一带,但是担心自己解释得太长,正兴奋的人们并不能听进去。

孩子们九点都该睡了,深夜时只剩下喝醉叨叨念的 M 和他另一位老友。那位朋友让我先去睡觉,屋子的清洁工作他来负责,不用担心。之后我的深睡记忆力好像直到凌晨两点才听到他们远去的脚步声。

这大概才是“周五夜晚”的真面目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