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95: 星期天——例行家庭聚会

Dan 的父母和姐姐都住在附近,因此约定了每周日是 Family Day (家庭聚会)。作为初来乍到的我,又在新工作适应期,尽管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每周休息两天——周五和周日),却没有计划周围走走看看。Dan 说可以跟他们一起去沙滩,顺便见见她的家人们。

孩子们兴奋地换好泳装,我依然穿着薄款羽绒服,和他们一家人驱车来到靠近港口的海滩边。Dan 的父亲前几个月因为骑山地车摔了腿,目前还在康复期,他是个严谨的人,尽管不方便屈膝,却还会一遍遍缓慢弯腰捡起地上所有的垃圾和杂物。Dan 的母亲四季都是高跟鞋与裙装,还有酒杯不离手。Dan 的姐姐 H 问我平时都看哪些剧,说到《权力的游戏》时她亢奋又夸张地表示,当剧集结束时她根本就无法想象以后的每个晚上该多么虚无!

晚上回去后点了外卖,叉烧饭、越南米粉、时蔬炒饭。当他们把这些食物端上桌时,又看到 Dan 熟练地使用筷子时,我兴奋地表示,这简直就像我在中国吃得一模一样。Dan 说这些是他们最喜欢的外卖菜单了,孩子们非常爱吃炒饭,M 和她爱吃辣,“或许我们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亚洲家庭了。” Dan 开玩笑说到。

Soph 一直对今天在沙滩上看到的一幅小朋友画作念念不忘,她当时求了围着聊天的每位家长给她买这幅画 ,均未果。Dan 也一直劝说她赚钱非易事,不可以轻易开口要求大人们买东西给自己。

后来我跟她说:“要不我们拍张照回去,晚上一起画出来,如何?”

所以吃完晚饭,Soph 迫不及待找我画画,而且她特别着迷于空心字(Buble letter),很快我俩就联手画完了这幅“自我激励”的画作,结尾还给她录了一段视频用来介绍这幅画的创作思路。

不过 Soph 画完了一幅不过瘾,又出了一道“命题作文”——《我的家》,她负责画她那两米身高的老爹和她自己,其余给我来画。Soph 特别提醒我,任何人的身高都不能超过她爸爸,接着画了两条半张画纸高度的腿。人物画完后,又添加了彩虹作为家庭的联结,还画了太阳、星星、月亮作为时间。当 Soph 无比兴奋将两幅画作展示给她爸妈看的时候,他们无一不在赞叹和鼓励她“这是你独一无二的创作,简直太棒了!”,当然我也受到了不少表扬。

后来我们将画贴在 Soph 卧室门上,祝愿公主你每晚都有好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