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98: 被我承包的晚餐

自从有了无线网,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补上 G.O.T 最新季的剧情。凑巧看到电视上放 Jon Snow 帮 D&G 拍的广告,很像剧集里大教堂前人们换歌跳舞的场景。

双胞胎穿上了新买的毛衣,毛绒绒如两只小兔子。也是很难得看到她们在大冷天能穿这么多。早起的 iPad 时光让她们最享受,但是任何玩具都只能集中她们半小时的注意力,活力无限。

Dan 问我今晚能否下厨做中国菜,正好他们一家的好朋友——莫宁奶奶要来家做客。所以我今天的任务包括:给双胞胎准备午餐(水果、胡萝卜、米饭或者三明治)、接 Soph 放学后送去练跆拳道、准备晚餐。

中午 Dan 带双胞胎健身回来后,她俩在车上睡着了。Dan 索性留她们在车座里,让我在屋里休息时顺便看下屋外的车窗,如果有动静再把她们接回屋。

可我哪里有心思看电视休息,简直每隔五分钟就要走出门外、扒在车窗向里看看孩子们有没有睡醒。不过这次午觉睡了近两个小时,Dan 甚至抓紧完成了给两位客人的化妆任务,连她自己都很惊讶孩子们竟然睡得这么香。

不过令我比较惊讶的是,在晚餐之前,无论孩子还是大人竟然都换了衣服、略做打扮,等待一次正式的晚餐。而一周多的时间里,我确实也发现房东家一日三餐最正式的是晚餐。早上烤吐司、中午三明治(原材料几乎一样,但是做法不同,名称也各异),而晚上主食与配菜的选择、分量才是能吃饱的样子。

是日晚餐包括:凉拌三丝、酸辣土豆丝、花菜猪肉、胡萝卜鸡翅,四个大人的分量足够,因为大人与小孩吃饭是分开的,大概是为了表示每个人都有丰富的时间享受晚餐,而不要为了照顾孩子仅用简单的晚餐对付自己。

下午切好的土豆丝放水里浸泡时,每个人都问我是不是奶酪。凉拌菜我跟他们解释是“中国式沙拉”,莫宁奶奶竟然第一口就吃出有放麻油;酸辣土豆丝几乎被喜爱吃辣的 M 消灭,多亏了小尖椒的功劳。

穿牛仔裤的莫宁奶奶气色很好,孩子们争着表演节目。奶奶的老伴儿生前是做鲍鱼(Abalone)出口中国的生意,她自己和 M 的妈妈有着四十多年的友情,因此 Dan 一家将莫宁奶奶也视为自己的母亲。孩子们问奶奶要手机玩,想吃甜点,奶奶逐一答应,还不忘告诉欲发言的 Dan“你别管我,我乐意宠孩子。”

这一餐收到了不少好评,感觉为中国菜争光了似的,尽管我技能不多,但是够用就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