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96: 孩子们的营养午餐

这么快又到周一,屋子里的人们上班或上学,看起来很有序。每天早上需要准备 Soph 的午餐盒,简单到令我难以置信。切边的吐司加上起司和火腿就是“School Sandwich”,配上削了皮的胡萝卜、香蕉、酸奶以及零食若干就是午餐盒的全部内容。每天放学后清理她的午餐盒时都会有剩余,Soph 说她没时间全部吃完。

双胞胎一看到太阳就急忙去换泳衣,然后在餐桌上画画。给她们准备的午餐是新鲜的胡萝卜、黄瓜外加水果,跟养小兔子一样。

Soph 每天三点半放学,被允许吃些零食之后就要去街角的跆拳道馆练习半小时。晚上给房东一家做了炒饭,竟然都特别喜欢。其实工序很简单,房东家有个煮饭的容器,类似高压锅,十五分钟就能搞定。放凉之后和已经用微波炉热过的速冻杂蔬粒一起翻炒,根据口味咸淡加生抽就好,真是比家里做炒饭要简单多了。Dan 说下次一定要跟我学。

Soph 目前还没看过雪,自从知道我之前是在雪山工作,不停缠着我问“这个冰块像雪吗?我真的好想尝尝它的味道,是甜的吗?”

上周六有个重要的事儿漏写了,那天晚上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小费 50 刀。

起因是当晚房东夫妻要出门参加聚餐,预计大概九点回来,麻烦我哄 Soph 睡觉,结果夫妻俩十一点半才回,期间 Dan 不定时发短信问我孩子们睡觉情况。大概是为没有在约定时间内赶回来感到抱歉;也因为我刚来三天,其中两天都帮他们照顾孩子直至深夜(当然这些都是我猜想的原因)。所以当晚他们回来时,跟我说了很多次“抱歉”,说朋友聚会实在走不开,顺手递了张五十块给我,见我愣了一下,便解释说他们有给小费的习惯(澳洲没有必须给小费的文化)。

后来我回想了一下,当时第一反应真的是想说“小事一桩,不用了”,但再回神发现自己在那儿瞎客气什么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