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4: 徒步的日与夜

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徒步。根据资料介绍,Mt. Tabletop 海拔 1593 米,是一片具有独特风景的小平原。

徒步路线始于 Dinner Plain 向西 1.5 公里处。步行几分钟,穿过树林便可见一处荒草丛生的开阔平原。该区域还保留着零星木质围栏,因为在 1989 年 Alpine 国家公园建立之前,这片土地已有 100 年的放牧历史。

平原尽头处,徒步小径转入 Alpine 森林南面笔直延伸至溪流,此时可以透过树木瞥见远处的名为 Tabletop 的山。从这里出发,沿着山脊缓慢爬升便可以到达另一处荒草平原。

眼前的景色是遭受 2003 年和 2013 年森林大火毁坏后重新生长恢复的。最后 500 米需要朝北攀爬直至山顶,很可惜我们没有找到最后这段通往山顶的路,而是沿着被钉在树木上的橙色等腰三角形铁皮指示标识朝着半山腰方向走了一会儿,直到没路后重返至平原。抬手看了时间,已经下午两点,决定原路返回,不再寻山顶。尽管目前太阳照在身上依旧很暖和,但四点后气温骤降,御寒装备是需要重新升级的。

前天下过一场大雪,今天草丛里的积雪已经融化过半。等下周持续降雪后,会再来此地记录冰雪风景。

和虾饺回屋稍微补充了点能量,加了衣服裤子,裹上围巾又出门了。和坡坡约好去公路对面一处名为“Room with a View”的空地上捕捉日落以及眺望对面两座雪山(Mt. Hotham & Mt. Feathertop)。

这条徒步路径清晰简单,往返距离三公里。我们仨很快抵达视野最佳的开阔平地处。一把长椅正对对面山峦,落日仅高出山头一拳距离,而弯月已经攀上树枝高出。我们在长椅上安静地排排坐,可以听见穿林风声、飞鸟叫声以及干裂树皮落地的声音。两分钟不到,太阳便隐入山间,天空由金黄转为橘红,继而暗夜挟裹而来。可是月亮出奇地明亮就像路灯,星星一闪一闪地出现了,逐渐连成线、连成片,在头顶聚成一道狭长的星河,指向我们来时的路。

七点返程,我们竟然一路都不需要手电筒,借着月光踩过雪道,徒步的日与夜,第一次经历打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