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6: 喝一杯,老板请客

早上工作时间已经从十点半提前到九点,六人分成两组,任务量都是七八间房子。没想到过了三小时我们已经清洁完五间房,其中大部分只要清洁或者只要铺床,节省了不少时间和力气。

后来才知道客人是需要为我司旗下房屋租赁的铺床作业单独付费的。

每天最挂念的就是吃午饭,体力劳动消耗太大,只有米饭能慰藉。Rebecca 是个素食主义者,一碗蔬菜汤即是她的午餐所有。

去最后一间名为“Last Run”的屋子之前,另一同事 S 跑来,说老板派他来支援我们。还说他去看过那个屋子,大到令人咋舌。重点是没有地毯,意味着我们得拖地拖到“绝望”,而且垃圾很多,没有比这更坏的消息了。不过 Estelle 告诉我,同事 S 是个善于夸张的 Drama Queen,所以他的形容词需要先压缩一半再听。事实证明没错。

两点半出发去迎接挑战。别墅分两层,楼上三间房共四张床,单主卧就 100 平米。楼下有吧台、SPA 和厨房,Estelle 说她一直梦想可以穿着 Bikini 下厨,太搞笑。楼梯大概有二十个台阶,间距又大,没法像之前的小别墅那样可以从一楼把需要的个别物资直接丢上二楼。这里只好一趟趟上下楼梯小跑着,倒是能锻炼身体。

我们在卧室门后发现一面与人等高的类似液晶屏的薄板。

“这是什么?”Estelle 问我。

“是镜子吧。不过怎么有黑色镜面的镜子?”

“对哦,你看可以照清楚自己呢。”Estelle 退后一步照了下全身,突然一拍脑袋,说:“哎呀!我想起来了,是暖气片!”

可以啊,高级房就是不一样,连暖气片都这么酷。

其实我没有看清该别墅全貌,时间紧任务重,只顾埋头干活了。四点前准时清洁完毕,去 RAMADA 餐厅和大家汇合。

之后得知酒店今天很多 VIP 客人入住,而且都是四点前 check-in。老板不仅亲自上阵帮虾饺那组清洁了两个屋子后,最后还赶来我们所在的屋子“Last Run”仔细检查才放心。

尽管不清楚今日完工后老板请大家“喝一杯”的用意何在,但很开心在这个小型聚会大家边吃边聊,轻松自在。能说的就多说点,没听懂的就多问几遍。当然更难忘的是吃到香醋味的薯片!这口感真是酸爽逆天,我再也不想吃了。

回家后用面粉、鸡蛋和芹菜叶做了几张饼。由于只能买到做蛋糕的面粉,所以煎出来的芹菜蛋饼不紧实不薄韧,口感如 pancake 般松软,当然还是好吃的。我发了一张图给老板看,她直接在图片上回复“yum yum”(好吃好吃),还不忘告诉我明日继续开工。

盗用一句虾饺的名言:“赚钱使我快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