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44: 普通的意外

很奇怪,连续几天降雪后换来一个大晴天,很多人在雪地里穿着短袖奔跑。

今天工作走的每栋房子暖气都很足,怪不得一直觉得自己浑身软绵绵,再加上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多想和小朋友一样躺在 toboggan 上,在暖和的太阳底下由大人牵引着绳子,“吭哧吭哧”、跌跌撞撞于松软的雪垛间穿梭。

晚上煲了猪骨汤,尽管没有在家喝得香浓,但毕竟是入澳后喝到的第二碗汤呢。和两位广东妹子一起生活,非常理解她们对饭前饭后“饮汤”的依赖。再次感谢前两日朋友上山慰问带来的足量口粮,保证了我们接下来一周的炖汤食材。

根据经验,我们会将集中采购的肉类按照每日定食分装冷冻,早上出门前从冷冻柜拿出一包放室温解冻,下班回屋准备晚饭时便省去漫长的化冻时间了。

最近工作上犯了一些粗心错误,先承认,再改正,还要拿小本儿记着,才能有效提醒自己会吸取经验。

临收工时独自打包所有工具搬回车里,由于最后一间屋子进门即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入口处的空间狭小,我从二楼不断搬下吸尘器、清洁桶和物料盒,当拖着最后一袋垃圾跑下楼时,毫无疑问撞翻了刚才因为偷懒而放在半截楼梯上的物料盒,盒内分装整齐的十几样东西全被我莽撞又粗心地撞了个大混合。所幸是结束了今日表单任务,一团乱的物料盒等回到公司仓库再重新分装整理吧。

长方形物料盒里内置了八、九个空的纸巾盒用以分装不同物资,而大多数纸巾盒已经被使用得面目全非。借此机会我挑选了一批新的纸巾盒重新裁剪分装,独自忙活儿完后给 Estelle 展示成果,竟然换了惊呼而不是责怪。这大概是算我“将功补过”吧。

每天都是普通的一天,只是无法预料到底还会发生哪些不一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