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94: 磕了第一个双黄蛋

今天磕出来澳洲的第一个双黄蛋,莫名的很开心。

早上七点,双胞胎便拼命敲被反锁的房门想要出来(由于双胞胎已经能够到门把手并学会自己开门,因此房东夫妻用皮筋从外面把房门把手和墙壁上的廊灯开关拨扣绑在一起,以防她们不受控制时打开房门跌落楼梯)。Sophie 和我被惊醒,好在都没有起床气,各自吃完早饭又开始一天的忙碌。

天气很棒,晴空暖阳。三个孩子在草地上玩着玩着竟然回屋换了小可爱泳衣,光着脚丫跑不停,或抱着果盘自顾自玩野餐游戏,最后还拖出充气城堡爬上爬下。其实寒冬尚未走远,气温仍然干冷。穿着羽绒服的我只能眼巴巴羡慕她们的抗冻能力。

对 Dan 来说,平日里周六最忙,今天竟然很清闲。大人们在后院晒太阳闲谈,孩子们满草地乱爬。双胞胎正处在语言学习初级阶段,Dan 会非常注重教她们在发出任何请求时要说“Please”,以及获得任何帮助后要说“Thank you”。

晚上 Dan 做了一道令我瞬间喜欢上的健康低脂的藜麦(QUINOA)沙拉。藜麦和西蓝花蒸熟后放凉,胡萝卜、黄瓜、彩椒切丝与藜麦一起拌匀,再添加适量蓝莓干、坚果,最后加腌制的块状咸起司(类似豆腐乳),吃不完的就放冰箱冷藏。

晚上画画时间,Soph 拿出了她至爱的 24 色双排水彩和蜡笔盒子给我用,她很可爱地对我说:“我给你用我最喜欢的水彩笔,不是因为我爱你,哦不对,好吧,我确实很爱你……而是因为你是个出色的画家”(I let you use my favourite pencil box not because I love you, oh, well, I do love you, but because you are such a good artist.)

我特别喜欢他们自由的表达方式,说出了很多情绪和爱,让人感到轻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