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90: 进城了

早上十点抵达墨尔本,正揉着睁不开的眼睛,却被迎面寒风打了个激灵。这就是换个地方过冬的意思吗?这山上山下海拔相差近千米,为什么温度却是一致的?墨尔本阴冷的天气加上五分钟一场雨,怎么就“最适宜居住”了?

脑子还没清醒,疑问却一个接一个。收到让我短租两天的妹子发来的消息,问我吃早饭没?如果没有,她就做个快手三明治放屋里。见面后才知道她还帮我洗干净了一套餐具、整理了衣柜。

妹子是个热心不外露的二房东,内向寡言爱干净,每次用完微波炉都会顺手擦一遍。

还没吃完所谓的早餐,虾饺早已经拖着卸空的行李箱如飞一般出入各大药妆店、超市和快递点,回国一趟人肉代购的辛苦谁人知。

我照例买了奶粉,只是没有第一次那么幸运正好遇到超市上新。这次跑了几个超市都是空手而归,不得已只能在华人快递店购买。看到他们满仓库的整箱奶粉,心想这就是“渠道为王”的意思吗?

和快递小哥聊天了解各类快递的邮寄规则,比如任何奶粉只能单独寄,单个快递箱内物品数量不得超过 6 样且合计金额不得超过 200 刀以及各家快递公司的收费标准等。

等我问完所有问题,快递小哥反问我“你的快递单写完了没”时,才发现自己光顾着聊天,正事儿差了一件忘做了。

奔波好几处超市,往返走了不少路,还得在狭窄的购物通道中逐个寻找商品花样,最后装箱打包,用愈发熟练的缠绕技术将其裹上透明胶带,直到称重付款,才算通过了整个采购环节。

晚餐是我拿的主意,第二次去吃黄焖鸡。才发现降温的大风天就该去吃有免费热乎红豆汤提供的多汁黄焖鸡,同时需要按照牛肉饭、鸡肉饭、排骨饭的好吃顺序点餐。

大概是今日暴走很久,吹了不少寒风,三个人两份黄焖鸡竟然没有吃完,遂打包给我做第二日午餐。

我们在完成所有快递任务后赶紧回到各自住处,进城第一日节奏飞快,再加上“代购小战士”上身,从清晨到日暮,不知疲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