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lution 2023 (Philip)

年中毛利新年时写了上一年的总结,只过了半年,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2022 总结

2022 年的几个大事件:

  • 一月,宝宝出生,小名元宝
  • 四月,开始每周三天回办公室上班
  • 七月,元宝开始上 daycare
  • 七月底,全家 COVID 中招
  • 八月,新西兰边境重开,旅游签证开放申请
  • 九月,试水北美公司面试,居然倒在了 HR 手里,可见北美竞争有多激烈
  • 十月,新西兰父母担保移民重启
  • 十一月,Linda 换了新工作,重新回到审计本行

博客

除了 Linda 写的一篇《北岸医院生产记录》之外,一无所成……唯一值得一提的变化是,六月把域名服务商从 name.com 切换到 namecheap.com。

阅读

自从开始回办公室上班之后,每天通勤时间来回需要 1.5 小时左右,占用了原来的阅读时间,这段时间只好用来听书和听播客。真正的阅读时间基本都是在晚上陪着宝宝睡觉时,就这样读完了 12 本书,书单在此

除了书单中列出的已经读完的书,今年(尤其是下半年)还读了不少 Rust 相关的书和文章,对 Rust 的了解也还只是皮毛。

技术

为了练手 Rust,从三月底开始尝试践行 Write Code Every Day,GitHub contributions 总算比往年更好看一些了:

图上看起来很美,其实并不是每天都坚持写。有时好几天都没有时间打开电脑,就用 git commit --date 把前几天的补上。七月份特意留了两天的空白是表示 COVID 中招发烧的那两天;年底一个多星期的空白,那当然是在放假,放假就该有放假的样子嘛。

尽管是作弊了,但总体的 contributions 数是不会错的,只是更均匀地分布到每一天了。从成果来看,除了小试牛刀的模仿之作 yestyle/yestyle(基于 GitHub GraphQL API 生成个人 profile 页面),还发布了几个 crates:

  • ikconfig: 提取 Linux 内核镜像内置的配置文件,主要是对几个解压缩 crates 的应用。还有一些未完成的工作需要完善。
  • hexsearch: 在 ikconfig 的实现过程中,需要搜索特定的数据在 binary 文件中的偏移,索性把这部分功能单独提取成一个小工具,方便日常调试。
  • custom-printer: 用于操作 Custom® 热敏收据打印机的 Rust 库,目前只实现了很小一部分的功能。
  • imx-vpuwrap-rs: 以及信赖库 imx-vpuwrap-safeimx-vpuwrap-sys。先占了几个坑,打算封装一下 NXP 的 imx-vpuwrap 库。

另外还有几个私有项目,要么是涉及到公司机密不能公开,要么是还没做到可发布的阶段。

2023 计划

阅读方面,非常务实地在 Goodreads 定了 10 本的目标,希望这会是我第一次完成年度阅读计划,哈哈。

输出方面,欠下的博客债今年要开始偿还了……写的几个 Rust 小项目也可总结点干货出来。挖的 Rust 坑继续填,今年不再作弊,年底看看 contributions 会是怎样的分布。

自从来新西兰之后,至今保持着每年都有面试的记录,并且目前的规律是一年大年(换工作)一年小年(试水)。照这个规律,2023 是大年,我们的 resident visa 也很快满两年,可以换永久,是时候有点动作了,也许再润一次?

元宝已经满一岁,开始对目之所及的事物充满好奇,开始重启家庭年度旅行计划吧!上半年公共假期多,目前已经在想着四月份的出行了~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以上。我们明年元旦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