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哪些书呢

又又又快到年底了,年初的计划被废弃了多少?

新西兰从三月封城到七月解封,八月半封城到十月再解封,这一顿折腾就到圣诞游行了。

昨天开始用 Goodreads 整理自己的读书进度。我的阅读材料偏非虚构类型,特别是自传类,目前读完了 Educated、Becoming 和 Dear Girls,在读的书是 Shoe dogs 和 Elon Musk 自传。

Educated 带给我的除了对作者的敬佩,还有不可思议的难受。

作者父亲的末日观念束缚了整个家庭的对外信任,哥哥的暴力倾向带来长久的压抑和噩梦,母亲在她胃痛抽筋时写信劝告远离能够腐化灵魂的止痛药。但作者依然完成了自我教育,即便她在 17 岁时第一次走进课堂,还不明白“大屠杀”的含义。

作者带着反向的家庭影响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学府,隐秘的内心斗争难以想象,因为家人永远不可分割,她毅然跟随信念孤独探索另一个世界。

我尚未读懂作者文字传达更深的含义,这或许给了我第二次阅读的机会。

Becoming 是米歇尔 • 奥巴马的自传,我感触最深的是她在婚姻生活和职业发展中做的选择。

抛开婚姻,米歇尔的职业生涯一定完全不同,毕竟奥巴马进入律所实习时,米歇尔已经是他的顶头上司。而与奥巴马组成家庭后,米歇尔对自己的职业转变做了第一次选择;当奥巴马持续多年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后表明他可能会竞选总统时,米歇尔经过思想斗争后做了第二次选择。

放弃了高薪,不断的变迁,以及两人接受婚姻咨询的挣扎,那些无法预料,始终携手面对。从“成为我”到“成为我们”,米歇尔的真实情感确实打动了不少人。

Dear Girls 的作者是 Ali Wong(黄阿莉),我是听她自己录制的有声书,而这本书必须由她自己阅读才行,因为没人可以代替演绎她的风格。大胆、幽默、勇敢、自嘲,若你随时随地需要一些快乐,去听她的故事吧。

写完了一点点个人读后感,再来介绍下自己使用的阅读媒介吧。

奥克兰图书馆

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阅读体验可以超过纸质书,无论是旅游或者定居奥克兰,都可以免费办理图书卡,区别仅在于一次性借阅的数量有所不同。

Libby

全球 78 个国家都引入了 Libby 的电子书资源,不妨下载 Libby 然后使用你手上的借书证信息登录试试能否无限免费借阅 Libby 上的电子书吧。如果你有美国图书馆借书证,还能够将在 Libby 上借阅的电子书发送到 Kindle 阅读。Libby 同时有 App 和网页版,能够互相同步进度。

Gates Note

比尔盖茨说:“这是我个人网站,跟大家分享我遇见的人,读过的书以及我从中学到了什么。希望你们能够参与这些对话。” 网站内容很丰富,有他写的读后感,年度书单推荐,与作者的对话以及最近新出与 Rashida Jones 合作的 podcast “Ask Big Question”。

我是从该网站上看到比尔盖茨采访 Educated 作者 Tara Westover 的视频,从而选择阅读这本书。比尔盖茨之前更没想过 Tara 曾经是盖茨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 直到他读到 Tara 的故事并被深深吸引住。

This is my personal blog, where I share about the people I meet, the books I’m reading, and what I’m learning. I hope that you’ll join the conversation.

https://www.gatesnotes.com/

Goodreads

网站创立于 2006 年,亚马逊于 2013 年以非公开价格收购。2013 年 11 月该网站注册用户数已达到两千万,2016 年 4 月网站书评数量超五千万。用户可以自由搜索、标记、添加书评,设定个人年度阅读挑战并追踪记录,界面友好,使用简单。

Notion

目前没有比 Notion 更好用的编辑系统了,界面简约,功能丰富,操作便捷,甚至可以建立完全的空白页自行设计,以及时刻能够自动保存。

请享受旧月的最后一天,健康地迎来新的月份。

Hope you all test negative and keep positiv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