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80: Vivian 关于早餐的白日梦

Vivian 从昨晚便开始盘算今早吃什么,仅因为被通知第二天十点半开工,心想既能睡个懒觉,又能好好吃早餐。

怎料早九点半,正在洗漱的同时又盘算待会儿化个妆的 Vivian 在收到我转发给她来自老板的消息后,挂着两弯清汤寡水般的眉毛,赶紧下楼烤面包。

老板短信通知我们,由于临时增加一个任务,提前半小时开工。

Vivian 和我铺床时,她还不舍得叨念道:“菲菲,你知道吗?我本来从昨晚就计划好今天早点起来煎个猪排。”

我:“你猪排解冻了?”

Vivian:“哎呀,这不是忘记了嘛,那就算了。但是早上七点醒来时还想着可以悠悠做次早餐,没想到一转头又睡到九点才起床。我在刷牙时还想着等下化个妆,谁知道又收到你的短信要提前半小时开工,你说老板是不是有毒!最后只啃了个面包,鸡蛋还是你帮我煎的。”

我:“所以啊,以后老板安排任务时,记得提前半小时准备,随时应付临时变化。”

在客厅桌前码字时,窗外突然闪过比基尼女郎的身影,赶紧凑近前看。这才发现屋后的房子,与我们客厅相对的位置竟然是做 SPA 的大浴缸,他们三五个朋友就这样在房间里过着夏天。而身穿比基尼的女生时不时推门冲入雪地转一圈再回屋。实在佩服。

我们合计着终于开口和老板提出关于结束工作的时间,大家都有了各自初步计划,静候老板回复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