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83: 无风无雨又一天

自从敲定了下山进城时间,大家的心都飞起来了。

和山上的小伙伴们约吃饭,大家出门在外相识偶然、相聚有意,不知道再见面是何时,“注意安全、照顾自己”成为最通识的关心。

和同事们约聚餐,感谢近三个月以来友善相处。尽管每日工作内容类似,但“搬砖”情况各异、交谈内容纷呈,又笑又气的经历都按时写进了每日书。

明天趁着休息日去 Omeo 与之前偶遇的人们依次道别,可爱的印记留给他们,我带着照片就行。

Vivian 开始自主炒菜了,训练的食物依然是土豆胡萝卜焖鸡翅。我答应她站在旁边只看不语,有错误的地方后续指出,这样便于更深刻的改进。最后出锅的成品收汁欠佳,土豆绵绵、鸡翅平淡,暂时三星半合格啦。Vivian 最大的亮点就是乐于学习……下厨,这点很对我胃口,因为我很乐意分享,喜欢看到行动派。众所周知的经验是,将懂得的知识和技巧用自己的语言传播出去,收到的反馈能够帮助自我了解对其掌握程度。我也要一直多学习、多分享。

Philip 每天和我视频的例行活动是嗑瓜子,这是为了监督他及时消灭完我出国前尚未拆封的零食们。Philip 是零食绝缘体,但又不忍心看着它们坏掉,只好用这种独特方式提醒他每日定额消灭零食库存。

见过 Philip 嗑过很多次瓜子,今晚却惊觉他并拢四指、捏着瓜子的修长手掌的弯曲模样特别像卤鸭爪。我天,简直一模一样。Philip 说我大概是太想念他家乡出品的香辣款“洪濑鸭爪”,或是太渴望在家边看电影便啃鸭爪的自由散漫。

工作结束倒计时六天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