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86: 临时“救急”

昨晚接到通知,莫名其妙被安排多休息一天。第二日清晨吃完早饭,再次莫名其妙被老板安排去清洁她的厨房。

第一项任务是清洁冰箱。所有隔层满满当当,从冷冻到冷藏,没有一个角落被落下。我把所有酱料罐、剩饭菜、蔬菜水果等分袋装好以便最后按照顺序放回去,随后关闭电源分层清洁。想到老板是个万分龟毛的人,因此自己会特别注意对冰箱缝隙的除尘。

90 分钟清洁完冰箱换来的评价的是“如同新买的一样”,其实我内心想,除了这么夸,他们大概也找不到其他词了吧。

第二项任务是清洁厨房橱柜顶部黑乎乎、油腻腻的陈年老垢。除了使用特制版清洁剂,还搬来了梯子。橱柜顶部边缘仅一指宽,喷洒的溶剂迅速化解了污垢,而污垢也迅速沿着橱柜边往下渗入,因此我不得不打开橱柜每个抽屉进行二次清洁。就这样爬上梯子擦一段,爬下梯子向右挪点位置后再继续。待稳妥地擦完 1/3 的长度,老板请我去支援虾饺那组,听闻遇到了麻烦。

组长 Sara 来接我和虾饺她们碰头,最先得知她们今日只有四个房子的清扫任务,却不想三小时过去,她们才完成第一间屋子的清洁。细问后得知第一间别墅是老板新接手的屋子,需要进行全面清洁和重新摆放家具装置等工作。不料两室两层的小栋别墅却被主人家住得难以启齿的脏乱差,虾饺单是清洁一个浴室就花费了近两小时,心里甚是窝火。再加上剩下三家房屋清洁需要在下午四点房客入住前完成,只好增派援手帮忙。

做了将近三个月的房屋清洁工作,尽管每天都在想象日复一日的工作是否会造成无事可写的状态,结果却是第二天永远无法预料,新鲜的好事坏事总能在下班后成功被我们吐槽一箩筐,之后各自小睡一会儿,再醒来一起做饭洗碗。

下班约了前同事,做个简短的道别。彼此话都不多,但依然很感谢心地好却臭脾气的“怪叔叔”绷着一张脸帮我们生火暖屋子、教做牛排意面以及载我们下山采购。有空来墨尔本吧,还能再见面的。

接下来的日子约饭、吃大餐、清洁自家屋子,最后拎包下山。倒计时的日子平无波澜,天气也日渐晴朗,可以感受愈发温暖的气候,冬天终于就要过去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