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 | 一周办妥旅行证

给娃办理旅行证,耗时一周。旅行证的适用情况可参考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官网信息。

时间线:

06.17. 在线提交资料

06.18. 收到 App 通知初审通过,预约第二天现场办理

06.22. 收到 App 通知可取证

06.23. 下午两点排队取证

办理流程要点:

下载 “中国领事” App,在线提交材料初审。照片可以自己拍,找淘宝修图(40 RMB)。签名文件需要去领事馆网站下载最新模板,然后打印出来填写再拍照,因为最后文件都是以图片形式在 App 上传。照片在 Warehouse Stationary 打印,一份 $10,共六张。

初审通过后预约现场办理时间。现场办理时提前准备好预约申请单(可出示 App 信息或者提前打印出来),带上护照,带上娃(一般爸爸去办理比较容易把娃给忘记)。领事馆门口很难找停车位,早点去找。

取证时需要提供订单最后五位数字,下午两点到四点可取证,无需预约。取证时再付款。

服务嘛,有的人很好很细心,有的人凶巴巴。办证大厅延续国内风格。进门有体温自动检测仪器,建议戴口罩。办证进度信息都是在 App 里更新,没有短信或者邮件提醒。

以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